7/20
早上自己出去逛逛後回飯店吃早餐,其實菜色都差不多,印象最深刻是他的莎拉醬很香很好吃 約7點45出發,先到北海道舊道聽拍拍照 那時正是上班時間,很多上班族趕去上班,接著便前往下一個旅程白老愛奴村,路上大夥成一片昏睡中,途中可以遠眺昭和新山,這是一座在昭和時代隆起的新山,是座活火山,旁邊是有珠山。愛奴村是原住民,一位開場的先生先介紹一下屋內的擺設及功用 黑色的器具是以物易物來的,越多就代表財力越雄厚,捲捲的長條物是避邪用的,天花板吊了很多魚乾,另外一團的導遊說可以保存兩年,還有他們的女性有在嘴巴四周刺青的文化,接著表演樂器、歌唱和舞蹈,還是台灣的九族文化村比較好看,隨後就四處去拍拍照,到出口有兩排都是賣藝品店,我覺得都不好看。接著去長萬郡吃午餐,今天午餐有4顆干貝,吃的有點膩,行程中覺得裝潢最不好的一家店,用完餐到大沼公園,是一個國定公園,很漂亮湖中有很多小島,他們用陸橋連起來 梁爸帶我們走一圈,可是天有點陰陰的,照出來的照片不好看,停車處有一隻大型小叮噹,成為大家的拍照景點,之後再出發到昆布館 先到半球型放映室看影片,看完後頭很暈,出來後參觀一些昆布的介紹後,就是一個大型的昆布產品賣場,昆布乾、糖、茶、醬油..包羅萬象,大家又開始血拼,本人一樣都沒買,剛剛的昆布影片讓我倒胃口。之後前往金森倉庫群 外面下著雨,裡頭有很多小商店賣些小東西、飾品..,終於讓我看到一家服飾店,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買衣服,逛完後友人去吃梁爸介紹的99拉麵,我自己去逛明治館,已經快打烊,裡面的玻璃製品都蠻貴的,買了一個小豬的手機吊飾。附近還有一個海鮮市場,然後上函館山看夜景,雖然雨天,但不影響看夜景的能見度,看臺上很多人,勉強卡到一點位置拍照,我想函館的夜景特色在於那自然地形的弧度,還有街燈延展的線條,有一種樸實溫馨的感覺 評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香港的華麗燈景,沒辦法我是視覺派的。晚上8點要上車,前往旅程最後一家飯店鹿部grand hotel,離函館約1小時車程,是一棟彷彿佇立在森林裡的飯店,這是我隔天早上才發現的,因為到達的時候烏漆嬷黑的,9點才吃晚餐,是迎賓宴。回房忙著整理行李箱,塞成一大一小,今天的室內溫泉是最小的,我本還以為眼睛有沒有看錯,試泡露天溫泉,很舒服,周圍的空氣都是涼的還有流水聲,不像室內溫泉,悶在裡面,泡久了真的會昏倒,即使如此,我還是泡沒多久就起來了,整裝完後,回房睡覺,結果摸一摸也12點了,還好明天不用太早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