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3/04/06
行程:巴里Bari→阿貝羅貝羅Alberobello鎮上漫遊
交通:從巴里搭乘Ferrovie Sud- Est私鐵到Alberobello 票價€4.5

到達Bari車站後找到地下道隨Ferrovie Sud- Est(FSE)指標往後火車站走到最後一個月台


上月台後看到一個黃色小屋就是售票處 


在此買票€4.5,記得打印有遇到查票,FSE網站 http://www.fseonline.it/en/default.aspx
夥伴留在黃色小屋顧行李,搭車前要先解決明天從Bari到Napoli交通,出發前查可以搭國鐵跟巴士2種,二者時間差不多但巴士便宜很多,但是行前查到搭巴士的地方跟售票處資料實在很模糊,只知道在後火車站那條路上,直到在秀語小扎的網誌留言,他熱心提供售票及搭車處的照片及google map給我,依照線索找到售票處La Brasserie sous les Arcades,就在雙側出口地下道對面而已,問吧檯的人要去Napoli的Marino bus車票要去哪裡買,他比靠門有電腦的位子,我再問他怎麼沒有人,他就說7點,於是我先點了一杯cuppuccino€1.2,然後使用廁所梳洗一番出來還是沒看到人,因為吧檯先生不太講英文而且看起來酷酷的,所以我就去等車的地方問乘客,比手畫腳之下就是往前走在左邊並且寫了ATS,可惜我第一次走的時候還沒到就先折返往右轉Via Giulio Petroni到看似等公車的地方問人,有個會講英文的小弟要我回去Marino等車地方問巴士司機,回去喝咖啡的店仍然沒看到賣票的人,我就問店外的書報攤阿姨,她英文不錯也是比前面過紅綠燈後的左手邊,這次我走的比前次遠,終於看到ATS的招牌,買到2張Marino bus明天12:50去Napoli車票,票價€20/人。
整理一下重點....
在Bari後火車站的地下道出口有2個,1個是雙側出口(左圖),另1個是單側出口(右圖) 


Marino bus乘車處

等Marino bus地方是雙側地下道出口對面小方形空地 


買票的地方
回來查Marino bus的網站,我找的2個地方都是售票處
第一個我喝咖啡的地方也在雙側地下道出口對面
La Brasserie sous les Arcades
地址:Via Giuseppe Capruzzi  n. 166\168
至於那天為何我沒看到賣票的人我也不解,反正如果找不到人就去第二個吧 


第二個是不管你從哪一個地下道出口出來後先過馬路,面對Bari車站往左沿Via Giuseppe Capruzzi走,在過與Via Giulio Petroni交叉口後注意左手邊ATS招牌
ATS
地址:Via Giuseppe Capruzzi  n. 224/C  


Marino bus網址 http://www.marinobus.it/
查詢售票處網址 http://www.autobus.it/IB3.8.6/marino/CercaRivendite.aspx?CodVettore=0030

回到FSE私鐵月台搭乘8:14分車往Alberobello,車子蠻新的也很乾淨 


在北義一個禮拜幾乎沒有一天整天是晴天,到了南部天氣大好,沿路可以看到栽種大片低矮的樹,會不會是橄欖?
約1個半小時後抵達Alberobello車站 


因為明天是星期天,往Bari的FSE私鐵沒有開,只有同公司的巴士周日有行駛,但問了火車站的售票員這裡沒賣巴士票,我問哪裡可以買到票,寫了stazione Agib給我,出車站在問了一間Tabacchi跟路人後找到了,原來是加油站就在旁邊的商店買到公車票 


從火車站前面那條路Via Margherita直走,碰到第一條路Viale Bari右轉後在不遠的左手邊,等車的地方在加油站的對面等即可,拖著行李陸續看白色房子蓋上灰色像甜筒的屋頂,稱trulli(複數),單數是trullo,為何房子會蓋成這可愛的模樣,有一種說法是當時的居民直接重疊石塊不使用材質黏著,以方便當官員來查稅時可以迅速拆卸,藉以避稅。


過了Via Indipendenza這條馬路可看到大片trulli集散地,彷彿進入童話世界,走到Via Monte San Michele街口一看都是階梯暈倒,我們今晚預定地民宿Trullie e  Puglia在這條路開了一間紀念品店 


我先上去找人說不定住宿地方不用爬階梯上去找,但顧店的小姐跟我一起到街口扛行李上去,已經可以check in,我們住的可愛的trullo就在跟這條熱鬧商店街隔壁平行的Via Monte Cucco,放下行李漫遊這可愛的小鎮,離民宿不遠是有trulli造型的聖安東尼奧教堂La Chiesa a Trullo di San Antonio 




轉進Via Monte Pertica不久是五個屋頂有符號的trulli 


Trulli e Puglia在這條街也有一個reception,進去拿簡易的地圖順便在確認明天的巴士站牌,員工告訴我們的是在Via Cavour在一間Royal Bar的斜對面。
這裡紀念品店多賣些小飾品,橄欖油、酒、小點心,有的屋外種綠色植物攀爬在Trulli小屋非常可愛,只買幾張明信片,要去吃午餐了 




店家門口放了古早時代模樣的照片  






IL Pinnacolo
地址:Via. Montenero 30
餐廳門口  


點菜前依例來一籃麵包旁邊一圈一圈是這裡特色點心Taralli,離開義大利在飛機上有吃到,還有其他地方沒有的醃橄欖 


點了招牌前菜Antipasto della Casa€13 雖然是前菜卻非常豐盛,總共來的9盤!!!桌子都擺滿了,口味偏鹹,吃完大概就飽了




主菜點了
貓耳朵義大利麵 orecchiette con LE RAPE €7(右圖) 搭配的綠色蔬菜,後來逛到一家餐廳門口的照片幫我們解惑是什麼菜
香煎豬排 COSTATA DI MAIALE €7(左圖)


果汁succo di frutta€2.5
桌費每人€2

餐後過馬路有個階梯上去有間教堂Chiesa di S.Lucia 


教堂旁邊的平台可以照到對面整片的Trulli 


波波洛廣場Piazza del Popolo有個方尖碑,沿著Corso Vittorio Emanuele往北走,路上的樹修整得非常方正 


來到雙尖塔造型的Basilica dei Santi Medici Cosma e Damiano教堂不過沒開可能中午休息 


續往北走參觀Trullo Sovrano博物館€1.5,是在18世紀時少見的兩層 trullo  


主要展出在 trullo 裡的生活擺設  


有一把好長的鋸刀,有2樓可以上去擺了紡織的機器,如果有客人來當客房應該也很不錯。 


出來續往私鐵火車站找公車站牌,這區有比較多現代化的房子,但仍不時可以看到可愛的Trulli,跟布拉諾島Burano的居民一樣,衣服也晾的很整齊 






民宿員工告訴我們的巴士站牌就在Via Cavour,斜對面除了Royal Bar還有我們比較熟悉的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往Bari方向的話會先到這一站,下一站是Agib加油站對面,推測站牌只設單邊。 


任務完成慢慢地探索附近的小巷弄回去
現代與傳統的結合  


經過一家餐廳被門口照片吸引,原來我們中午吃的貓耳朵義大利麵用的綠色蔬菜就是冬天常吃的芥藍菜,個人不太喜歡吃芥藍菜,決定晚上來這家吃
另一間餐廳Trullo D'oro(地址:27 Via F. Cavallotti, 70011 Alberobello, Italy)有獲得米其林推薦,不過沒開 


走回蒙提區Rione Monti沿著Via Monte San Gabriele繞一圈回民宿約下午4點半。下午5點半我自己出去逛,在屋頂有5個符號的Trulli遇見一隻貓,不怕生人。走到大馬路看到一些坐在椅子上聊天的爺爺跟婆婆,記得有一幕印象深刻一位中年人攙扶一位老爺爺進trullo屋裡,這些老人家一定很喜歡這裡不想搬走,較像我老爸說要守著古厝一樣 


再度走回熱鬧的商店街,這裡的店員都會坐在門口招呼客人,經過怪不好意思的,有間日本人開的店叫陽子的店,老闆看到我出來跟我講些日文,我只好很不好意思跟她說我不是日本人 


有的Trulli 在屋頂畫上符號,每家尖頂的造型也不太一樣 


又回到平台照Trulli群遇到一團日本旅遊團,下階梯時有隻貓大方的坐在門口,任人拍照這裡的貓神經真大條
看到別人在吃冰淇淋也買了一個咖啡口味的€1.5,回民宿後跟夥伴一起出來吃晚餐,因為明天要搭早班的公車順便結清房租,我跟民宿員工說可否提早用早餐,見她出去後回來帶了一可愛籃子裝滿早餐
大概晚上7:30到達Trullo dei Sapori餐廳 


地址:Via Piave, 35, 70011 Alberobello, Italy
進去只有我們這桌客人,依然有醃橄欖、餐前麵包頗特別有2種
記得沒有英文菜單不過服務生會英文,點了牛菌菇義大利麵、豬(香腸)跟牛的綜合烤肉、水,沒留帳單這樣2人總共€24。


回程再度經過平台,不過手機照的夜景實在黑黑一片,從商店街走回民宿,晚上9點原本熱鬧的商店街都打烊了,呈現一片寧靜。
今天遇到的阿喵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