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的食物實在好吃又便宜阿,我跟友人都十分推崇,友人分析好吃度:台灣>祕魯>印度,所以台灣的食物還是最讚的,大部分的餐廳沒有英文菜單,服務生也不會講英文,我們都是看別人吃什麼或者是圖片,就跟服務生說來一樣的,要眼見為憑,免得出現你意想不到的東西,出發前我就設定要吃到當地特色食物ceviche、pisco sour、chicha、coca tea,至於炸天竺鼠就不敢恭維了。祕魯人好會調souse,湯頭熬的好喝,且份量大,我跟朋友常常合吃一份,比較不適應就是澱粉的份量多,有時候除了飯還加1-2顆馬鈴薯,青菜分量太少,多是生菜,他們喝餐後的熱茶時都加糖,我第一次在夜車上,服務生問我茶要不要加糖,在台灣喝茶加糖很奇怪耶,所以就沒加,後來覺得那杯茶不好喝,於是我後來也就入境隨俗,在超市找不到三合一的咖啡包,所以想要方便喝到咖啡的人,從台灣多帶一點.....

我很喜歡一種有洋蔥、青紅辣椒伴的調味料

還有鹹辣醬,有看過綠色跟紅橘色,配飯跟搭配食物兩相宜。是我這種重口味者的天堂


Ceviche:把生魚片泡檸檬,上菜時配上洋蔥等,酸酸辣辣的,在祕魯吃了兩次。

下面那盤就是這是ceviche,在Lima路名Puno,門牌號碼忘記了好像是682,本來是看到門口有便宜的雞湯麵,但看到門口大叔做的ceviche看起來很好吃,便點了ceviche套餐S/.10。

pisco sour:一種白蘭地,在Nazca點了一杯,因為我不喝酒對我而言酒精較濃,所以沒有很愛,那家店的烤雞和湯麵也好好吃

Nazca
餐廳:Plaza Mayor(就在武器廣場周圍)
左:sopa a la minuta 麵&牛肉&加牛奶煮的湯 S/.12:我喜歡濃郁的湯頭
中:1/4 pollo a la brasa 1/4烤雞 S/.11:烤雞很好吃。
右:pisco sour S/.10

此外在Cuzco也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烤雞,祕魯人好會烤雞阿~~~~~

1/8烤雞套餐,含自助沙拉、主餐、湯S/.4.5,很便宜烤雞好吃,在Av.Tullumayo跟Av. Garcilaso ? 交叉口附近(我有點忘了,就是去Pisac巴士站那條路Tullumayo,往武器廣場方向走第一個十字路口)。

Chicha:這是一個以紫色玉米釀製的飲料,不過看資料寫說製造過程中有加入唾液,所以想嘗試的人可斟酌一下。


coca tea:古柯葉是提煉毒品的原料,但在秘魯喝古柯葉泡的茶來舒緩高山症



祕魯套餐:通常有湯、主菜、茶,介紹兩家我覺得不錯吃
第一家在Arequipa,餐廳名稱EL HERRAJE,因外牆有個馬蹄鐵,網友暱稱為馬蹄鐵餐廳(在Santa Catalina位於廣場跟修道院間,與修道院同側,餐廳在2樓),生意很好,去吃了2次,套餐份量大,有前菜沙拉或湯、主菜、甜甜的飲料、果凍,曾看到隔壁的阿伯吃湯麵,以為主菜還有湯麵,沒想到那只是前菜的”湯”,直接跟櫃檯說要menu,她會問要不要加果凍,加的話S/.9,中午有套餐不知道晚上有沒有,菜單會換。


第二家在Huaraz,餐廳名稱El Centro:在28 de Julio上,跟Av. Luzuriaga交叉口附近,menu S/.4,有湯、主菜、熱茶,晚餐從19:00開始,那附近有幾間餐廳menu都 S/.4,這家生意最好,環境也乾淨,去吃了2次。

Lhurrasco a la Parrilla這道友人也不知道是什麼肉

炒麵跟炒飯:在祕魯常可以看到中式餐廳,很妙的是我們吃的餐廳煮菜的人都不是華人,這裡用的米,飯粒較大而且沒台灣吃的黏,我比較喜歡吃台灣的炒飯

Arequipa 中國餐廳的炒麵S/.3.5,炒的夠味好吃,在廣場南邊街上

湯頭入味的雞肉粥跟雞湯麵:朋友說沒加味精,天然熬製的,在Huaraz參加chavin一日遊的導遊帶去吃的午餐,Llunca de Gallina雞肉粥S/.9,湯頭好喝

另外在Huaraz上面介紹的El Centro附近,餐廳名稱La Famailia同樣在28 de Julio上,menu S/.4的份量跟美味度不如El Centro,不過雞湯麵Caldo de Gallina S/.6的湯頭熬的很好,好喝。

Chicharrón炸豬肉:在Cuzco太陽神殿附近的Pampa del Castillo,整條街都在賣Chicharrón,這家在371號,生意最好但價格略高Chicharrón跟Adobo都S/.17,我們安慰自己可能是老店,要小心Adobo放的辣椒,超級辣的。

Chicharrón

Api
LP說來這裡Puno要嚐嚐Api,在Jr Oquendo,Api Blanco solo S/.1.2(左);Api(右)+Enpanada(下) S/.2,純Api喝起來酸酸的,覺得Api Blanco比較好喝,餅烤的很澎,有點像薄燒餅。


玉米:祕魯玉米品種顆粒很大,吃起來也很軟,這裡吃法是加cheese;另一種水果木瓜也好大,是台灣的2-3倍。
下圖是Ollantaytambo廣場上攤販賣的玉米加cheese S/.2,後來發現多走幾步路在市場外面的比較便宜;廣場也有人賣水蜜桃汁S/.1,我看到盛的杯子老闆娘在水桶裡搖一搖後就當洗好,沒關係我有打A肝。


還有在街頭常見的玉米做的點心,有甜跟鹹2種S/.0.8,甜甜的飲料S/.0.8


Moliente: 一杯S/.0.8,在Cuzco跟太陽大道平行的小推車,老闆煮著熱熱的茶,加上旁邊5顏6色的液體調味,喝完可以再續1杯,那天剛好天氣冷喝熱茶很好。


果醬挫冰:Lima中國城一帶很多,回來後看到美食大三通也有介紹,老闆先挖2球挫冰,然後再淋些果醬,好吃。


海鮮飯,美好的ending:因為念念不忘在離開前吃海鮮飯,便在巴士站附近找了一家,店名LA CASA DE EDITH,地址Jr. Garcia Naranjo 64,由Movil tour巴士站往武器廣場方向走,看到賣湯麵的攤位右轉,點了chupe de camarones S/.18,Lima不愧是靠海的城市,飯裡面海鮮料很實在,店裡有些人也點海鮮炸物,看起來也很好吃,如果來杯Inka Cola更好,但那時錢要預留搭車到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