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今天要搭高山火車去Graymouth ,YHA的staff告訴我們7:15在門口等免費的shuttle去火車站,結果等到7:40才來了一台車但位子不夠,我們搭第2台車過去,先去櫃檯check in換車票,把大行李拿去最後一節車廂放,
高山火車

坐我們對面是一對老夫婦,婦人看起來像亞洲人,在Springfield跟Arthurs pass有讓大家下去走走,火車上有一節觀景車廂,沒有玻璃阻擋但好多人在拍照,要卡到位置不容易風又很大,待了一陣子就回座位,邊看風景邊忍不住打瞌睡(浪費錢><)
沿途風光

約下午1點到達Graymouth,問人怎麼去YHA,這裡的員工比較親切,Ling報名參加黑水漂,好貴要NZ$155,我是理性派覺得已經要在Waitomo玩不想再燒重複的錢,所以我就先去超市採購這幾天的食物,據說Franz Josef的超市很貴,往超市的路上遇到Ling,他等不到黑水漂的人來接他,Ling說YHA叫他在**station的對面等,當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有一台車經過,裡面的小鬼對我們叫囂,我也不甘示弱對他比中指,讓我對紐西蘭之旅有了不好的印象。回去YHA幫Ling確認地點,原來他們的辦公室就在加油站對面,並不會有人來接他,我也聽不懂**stasion所以就叫他在地圖上比給我看,他指的是加油站沒錯,赫然想起,看網友提過紐西蘭講加油站是Shell station不是我們常用的gas station,趕緊去辦公室報到,其他人已經準備要走了,Ling火速著娤,我繼續前往超市,買完回來吃從台灣帶去的康師傅泡麵,一路上多虧了泡麵,應該要多帯幾包,我就在房間睡到Ling回來,然後一起去廚房煮晚餐,今天第一次煎牛排,不用加牛排醬灑一點鹽就很好吃了,對於Graymouth只有被小鬼鬼叫和昏睡的回憶。

住宿::YHA Greymouth



房租:Twin room NZ$64/per room
感想:櫃檯員工比較親切,房間比較大,有古色古香的風格,還不錯。
網站
The TranzAlpine:http://www.tranzscenic.co.nz/services/tranzalpin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